關於

這是一個由一位愛跑步的山痴與一個欣賞愛跑步的山痴的跑友所發起的小型登山隊,它的名字叫「樂山水登山隊」。

阿謙,一個鍾情於山岳的宏偉氣勢勇於挑戰一百公里超級馬拉松,擁有超人的體力讓他得以造訪群山,累積許多經典的登山路線。當然所有偉大的事件都有他因 緣成熟的時機,本登山隊的成立也不例外。話說90年十二月因參加台南縣新化鎮舉辦第一屆虎頭埤馬拉松賽,兩人於南下中山高速公路上贊嘆沿途山脈之宏偉壯麗 之際,感嘆如此好山水屹存散布整個台灣島,近年來工業發展迅速,對環境的衝擊過大,加上國人對環境愛護與保育觀念缺乏,迫使這些好山水日益惡化。歸咎原因 之一,乃國人平時少於親近山林大自然,無法深刻感受自然環境永續的重要性以及大自然事物能帶給人們的啟示。有鑑於此,十分知己的兩人便起假日帶人造訪山林 的念頭,一人規劃路線另一人負責e-mail通知隊友,活動初期以造訪大台北盆地及其腹地山岳,採「一月一路線」的策略進行。兩人合作的默契始於90年暑 假期間一同「九日腳踏車環島行」,這樣的感情與認識使日後的活動能順利推展,很慶幸到目前為止已經完成二十條路線了。謝謝阿謙的辛苦!

至於「樂山水登山隊」的隊名的命名由來,承蒙各位親愛的隊友熱情的支持與參與,每次參加的人數屢創新高,使登山隊有些規模。基於日後本登山隊的發展, 急需一個隊名得以稱呼並與其他山友交流,所以年初假軍艦岩週年慶之際,由阿釧提議以「樂山水登山隊」為隊名,經各位隊友無異議通過。隊名經取古語「仁者樂 山,智者樂水」之意,希望社會上人士中仁者與智者能齊聚一同造訪寶島名山勝景,亦可藉由山水靈氣的薰陶,讓山友們更有智慧。

最後,阿謙與阿釧除本愚公移山的精神外,更積極地推廣介紹「樂山水登山隊,希望能接引更多的人從我們最近的山出發,認識寶島;也希望隊友本「好吃相推薦」的理由,介紹親朋好友參加,感激不盡。在此,推薦一句阿謙的名言:對面的山,只要看得到就是不遠,加油!

登上百岳, 衝上高峰, 樂山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