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港山、白匏湖連走十三份山、白雲寺

時間:一百一十年元月三十日(星期六)

集合時間:早上8:30捷運南港展覽館站6號出口處集合。

必備物品:開水、午餐

行程簡介:位於汐止橫科山區的白匏湖,總共有三個湖泊,這裡過去是戒備森嚴、閒人勿入的橫科彈藥庫,現已開放,熱心山友開山砍路,成為登山朋友探訪秘境的好去處。我們先從捷運南港展覽館站,跨過臺北、新北兩市間的小河,沿著通往橫科山終南洞的步道,登上小南港山,海拔90公尺,三等三角點,山頂展望不錯。順著登山步道,下抵橫科路,穿過高速公路,走小路,即可抵達白匏湖。我們參觀完白匏湖三個湖泊後,順著登山小徑,爬上汐碇路。從文山茶莊登上十三份山,海拔438公尺,圖根點。下到清幽的白雲寺,我們走白雲古道下山。經過舊汐止水源地,順著康誥坑溪旁的步道,走到汐科站解散返家。

路線分級:3

備註:除發布臺北地區豪雨特報外,皆照常舉行(若遇雨請活動當日查看樂山水網站或FB公告)。領隊為義務性帶隊,參加活動須注意自身安全,參加活動請自負風險。本活動未收款,若須保險請自行加保。

路線分級說明:

1:老幼皆宜

2:輕鬆

3:稍微累

4:挑戰行程

5:請健腳者參加

(1-4歡迎大家參加,5請衡量自身狀況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