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夢湖、新山連走五指山古道

時間:一百零九年九月六日(星期日)

集合時間:8:30汐止汐萬路三段「烘內」站集合。公車可搭587路8:00發車汐止往瑞士山莊(站牌在汐止大同路寶島眼鏡行前);或896路8:00發車南港車站往烘內(站牌在市民大道上),「烘內」站下車。公車準時發車,請提早到達站牌等候,恕不等候遲到者。

必備物品:午餐、開水

行程簡介:新北市部分免費社區巴士轉型成收費公車,雖然從免費改收費,但改成大型巴士行駛,讓外地登山隊更加方便,我們今日就安排大名鼎鼎,過去較不方便大型登山團體搭乘大眾運輸前來的汐止新山夢湖!從烘內站下車,走台電保線路,翻山抵達群山環抱的夢湖。順著登山步道,登上新山,海拔499公尺,山頂擁有360度美麗展望。順著小徑抵達五指山公墓的觀景台,接著走路況良好,保有很多古石階的五指山古道下山,最後來到柯子林天然游泳池消消暑氣。回到烘內解散,可搭公車回汐止、南港皆可。

路線分級:4

備註:本行程歡迎邀請家人朋友參加。除發布臺北地區颱風警報與豪雨特報外,皆照常舉行(若遇豪雨請活動當日查看樂山水網站或FB公告)。587路公車搭乘指南:出汐止車站收費閘門,往信義路出口方向,下車站繼續直行,過紅綠燈到大同路對向寶島眼鏡行前站牌候車。896路公車搭乘指南:站牌在市民大道八段上,台鐵/高鐵南港站下車後,往市民大道出口,出到地面即可看到896公車站牌(不須過市民大道),捷運乘客請出南港捷運站後,走地下連通道到台鐵/高鐵站出地面。路不熟者請提早出門,恕不等候搭不上公車的人。歡迎自行開車,請在站牌附近稍等,等搭乘587、896朋友到齊才開始登山行程。

路線分級說明:

1:老幼皆宜

2:輕鬆

3:稍微累

4:挑戰行程

5:請健腳者參加

(1-4歡迎大家參加,5請衡量自身狀況參加)

本行程亮點

1:新山夢湖是汐止有名景點,風光佳。

2:五指山古道路況佳,保有很多古石階。

3:終點處附近柯子林天然游泳池是消暑勝地,歡迎攜帶游泳衣物。

本行程缺點

1:全程多半是傳統登山路徑,不習慣走者考量參加。

2:新山、夢湖附近多數登山步道陡峭,需要一些體力。

3:公車班距過長,請務必提早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