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望古瀑布、嶺腳寮山

時間:一百零九年七月十八日(星期六)

集合時間:9:46望古車站前集合(若公車未到,請在火車站稍候)。搭乘8:30 795木柵往平溪公車,請8:30於捷運木柵站外795公車站牌集合,「慶和站」下車。自行搭火車者,可到瑞芳站第三月台換乘4814次平溪線,9:10瑞芳站開,9:46到望古火車站下車。

必備物品:開水、點心

行程簡介:嶺腳寮山步道連結平溪線望古與嶺腳兩個小站,還可兼遊望古瀑布與嶺腳瀑布,是炎炎夏日的清涼路線。離開小小的望古車站,穿過慶和吊橋遺跡,便走上了望古賞瀑步道。步道前半是昔日山區居民到火車站古道,整建成路況良好的步道。輕鬆抵達望古瀑布,我們在此宣布一個重大的好消息喔!繼續順著步道,攻上嶺腳寮山,海拔293公尺,圖根點。來到嶺腳,順道參觀嶺腳蔡式洋樓、嶺腳瀑布,可於嶺腳或平溪用餐皆可。更詳盡圖文可參考此處

路線分級:3

備註:本行程歡迎邀請家人朋友參加。除發布臺北地區颱風警報與豪雨特報外,皆照常舉行(若遇豪雨請活動當日查看樂山水網站或FB公告)。

路線分級說明:

1:老幼皆宜

2:輕鬆

3:稍微累

4:挑戰行程

5:請健腳者參加

(1-4歡迎大家參加,5請衡量自身狀況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