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暢遊基隆河-汐止到瑞芳

單車暢遊基隆河-汐止到瑞芳

時間:一百零八年十一月十六日(星期六)

集合時間:早上8:30汐止車站信義路出口外鐵路高架橋下廣場集合,火車建議搭乘1132次新竹往基隆區間車,臺北8:02開,8:22汐止站下車。

必備物品:開水

行程簡介:今年十月鐵路舊五堵隧道開放,串起了新北市與基隆市間的基隆河自行車道,我們就一起沿著基隆河畔騎單車上溯,欣賞基隆河美麗風光吧!一路踩踏途經汐止、五堵、百福、六堵、七堵、八堵、暖暖、碇內、四腳亭、瑞芳,沿途河濱美景處處。預計中午到瑞芳車站歸還U-bike,於瑞芳美食廣場午餐休息。午後可乘火車返家,還有體力與興致的勇腳,我們繼續往自然風景更棒的猴硐、三貂嶺前進!

路線分級:3

備註:本行程為休閒性質,競速級選手請勿參加。歡迎自備腳踏車前來,於汐止車站高架橋下廣場集合(汐止區信義路與大同路二段的鐵路下方)。搭火車朋友從汐止站信義路方向出口,車站旁有兩處大型U-bike租借場地,可在瑞芳車站或猴硐還車。想要騎好一點的車請提早到汐止單車出租站租借(汐止租借站網址查詢),車種選擇較多,但需考慮回程。除發布臺北地區大雨與豪雨特報外,皆照常舉行(若遇雨請活動當日查看樂山水網站或FB公告)。

路線分級說明:

1:老幼皆宜

2:輕鬆

3:稍微累

4:挑戰行程

5:請健腳者參加

(1-4歡迎大家參加,5請衡量自身狀況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