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仙跡岩、文山水路

八月份由重佑會計師當領隊
活動地點:景美仙跡岩、文山水路
活動日期:中華民國105年8月20日(星期六)
集合時間:早上8點半
集合地點:景美捷運站1號出口1樓室內空間
行 程簡介:景美與木柵地區原因景美山而分隔兩地。景美地區以水路形成當時的商業中心,旁有三級古蹟景美集應廟,香火鼎盛。本次行程集合後,先參訪景美集應 廟,主神為保儀尊王,兩側偏室分別供俸文昌與財神。文昌殿設有文昌筆一隻,供民眾撫摸後可獲文昌帝君加持。會計師簽證負有社會責任,建議入內參觀。隨後沿 景中街走至河堤,途中將經過全國最短的車前路(全長83公尺)、全國最密集銀樓街之一,約10家銀樓業者比麟而居,後經開道碑、富賈一方的許興泉商號,可 飲用一杯首富咖啡,以及先民開通景美木柵兩地之斷山遺址、台北唯二打鐵店,然後信步水路,最後漫步仙跡岩,飽覽台北市與新店區景觀後,下山餐敘。

活動通知(173)淡水山子頂古道

時間:一百零五年七月十日(星期日)
集合時間:早上8:40捷運淡水站外的875公車站牌下集合,轉乘公車到「天元宮」站下車,自行前往者約9:00在天元宮相等。

(捷運淡水站出站後右轉前走約50公尺就是淡水公車總站,公車準時開車,請提早到達)
必備物品:午餐、開水

行程簡介:天元宮不是只有櫻花可賞,附近的聚落、古道同樣有迷人的景觀。山子頂古道是早期淡水山區民眾翻越大屯山區往來北投、士林的捷徑。我們從天元宮走 鄉間小路,穿越山子頂聚落,來到大水塔登山口,大水塔觀景臺可望向一望無際的淡水、三芝外海。隨後即順著登山步道,陡上攻向海拔881公尺高的向天池山, 一路綠蔭。進入陽明山區的向天池後,可從清天宮下山,或繼續參觀二子坪、大屯自然公園,然後乘公車下山從士林回家。 閱讀全文 活動通知(173)淡水山子頂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