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茅草埔山、四分里山連走南港山

時間:一百零九年八月十五日(星期六)


集合時間:8:30中央研究院正門口集合。公車可搭205、212、270、276、279、306、620、645、藍25等路公車,中研新村或中研院站下車,到中央研究院正門口集合。


必備物品:午餐、開水


行程簡介:愛好爬山的朋友一定走過從中華技術學院上登南港山的石階登山步道,近期一群愛好登山的朋友重新整理了茅草埔山、四分里山的山徑,路徑原始自然,還要多處拉繩,是不喜歡走石階步道的絕佳替代路線。我們穿過中央研究院,從人文社會科學館後方順著登山小徑,一路登上茅草埔山北峰(90公尺)、茅草埔山(140公尺)、四分里山(250公尺),一路美景驚喜處處。在南港山縱走步道的土地公廟處接回南港山步道,順著步道登上九五峰(375公尺)、南港山(375公尺、三等三角點)。最後從今年剛啟用的永春埤濕地公園出來,可到松山商職搭乘公車返家,或是散步到捷運永春站也可。

路線分級:3


備註:本行程歡迎邀請家人朋友參加。除發布臺北地區颱風警報與豪雨特報外,皆照常舉行(若遇豪雨請活動當日查看樂山水網站或FB公告)。聯絡手機號碼0934185142(林秀聰)、0974132325(陳英謙)。

路線分級說明:
1:老幼皆宜
2:輕鬆
3:稍微累
4:挑戰行程
5:請健腳者參加
(1-4歡迎大家參加,5請衡量自身狀況參加)

本行程亮點
1:茅草埔山、四分里山是近期登山熱心朋友重新整理,路況原始自然。
2:南港山、九五峰是臺北熱門登山路徑,步道整建良好,展望佳。
3:靈隱寺下虎山溪的步道今年重新整修,碎石步道最適合登山朋友。
4:行程終點是今年啟用的永春埤濕地公園,公園規畫相當不錯。

本行程缺點
1:茅草埔山、四分里山係傳統登山路徑,多段須拉繩,不習慣走者考量參加。
2:南港山、九五峰有比較長的石階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