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鐵路+南崁溪自行車道

時間:一百零九年十一月十五日(星期日)

集合時間:早上9:00桃園火車站收票出口處集合,火車建議搭乘1135次基隆往北湖區間車,臺北8:17開,8:54桃園站下車;或113次七堵往屏東自強號,臺北8:28開,8:57桃園站下車。

必備物品:開水、午餐

行程簡介:繼去年十一月舊五堵隧道開放,我們沿著基隆河騎單車到瑞芳後,現今最火紅的自行車道應該就是桃林鐵路了!今年八月底桃林鐵路活化從原先到桃園高中延長至蘆竹南山路,讓桃林鐵路成為散步與騎自行車的天堂。我們從桃園火車站前租借U-bike,一路沿著桃林鐵路,經過桃園、龜山、蘆竹,沿途驚喜處處。接上機捷田景觀大道,我們先在捷運坑口站歸還腳踏車,到坑口彩繪村逛街、午餐、休息。下午到坑口站續租腳踏車,沿著蘆竹自行車道騎到竹圍漁港,欣賞漁港內迷人的彩虹橋、漁港、漁貨直銷中心、遊艇港、海水浴場與豬鼻子沙灘。沿著南崁溪自行車道,一路騎回桃園火車站,在此歸還腳踏車並解散返家。

路線分級:3

備註:本行程為休閒性質,競速級選手請勿參加。參加者請自負U-bike租借費用,並具備一天騎單車40公里的體力,自備腳踏車前來參加更歡迎。除發布桃園地區大雨與豪雨特報外,皆照常舉行(若遇雨請活動當日查看樂山水網站或FB公告)。領隊為義務性帶隊,參加活動須注意自身安全,參加活動請自負風險。本活動未收款,若須保險請自行加保。

路線分級說明:

1:老幼皆宜

2:輕鬆

3:稍微累

4:挑戰行程

5:請健腳者參加

(1-4歡迎大家參加,5請衡量自身狀況參加)